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與龍貫天首度合演長劇 莊婉仙長盼廿載圓合作夢

2020/08/15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龍貫天和莊婉仙首度合作,2020年11月上旬於高山劇場演出兩套長劇。首場演出旭哥至愛,任白名劇《帝女花》,第二晚演出《萬世流芳張玉喬》。

          今次首拍旭哥,婉仙非常興奮。「我記起與旭哥二十多年前曾經同台演出,地點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籌款演《紫釵記》,當年我演『浣紗』。在後台,名編劇家蘇翁對我講『如有機會,一定要與旭哥合作演戲呀。』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一等就等了二十多年了!希望11月能夠與旭哥如期演出。旭哥是香港頂尖文武生,我好渴望可以和他合作,我知道,和旭哥合作過的演員都很佩服他,原因是,他除了自己演得出色之外,還可以細緻分析每位劇中人的心路歷程,還會交出意見,讓每位演員思考如何演繹,除了是劇團領軍人物,他與所有人都有完美交流。」

          疫情雖嚴峻,莊婉仙仍保持平常心和正面思維努力練功。「疫情總會過去,粵劇會繼續興旺,我對粵劇前路充滿信心。目前工作的步伐只是稍微放慢,我利用這段日子充實自己,用更多時間了解及分析劇中人,為將來演出做好準備。停工期間,我有時間讀一些好喜歡,但又從未演出過的劇本,希望將來可以呈現給觀眾欣賞。」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龍貫天和莊婉仙分別演出過《帝女花之庵遇》。
 ■龍貫天和莊婉仙分別演出過《帝女花之庵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