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阮兆輝教新秀演關漢卿作品 新劍郎王超群推廣元代南戲

2020/08/0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2020-21》演期將為觀眾演出12場。演出日期為2020年9月上旬至9月中旬,是次演期有阮兆輝、新劍郎及王超群擔任藝術總監,劇目不但包括《帝女花》、《寶蓮燈》與《燕歸人未歸》等名劇,阮兆輝更教授新秀演員演出《關漢卿劇作精選》。

          輝哥把元代著名劇作家關漢卿的幾個作品《趙盼兒風月救風塵》、《望江亭中秋切鱠旦》及《關大王獨赴單刀會》改寫成粵劇短篇,每篇皆屬精品,戲味濃郁,跳脫一般生旦愛情劇的格局。除長劇外,本年度亦推出一系列「社區推廣場」,於周六、日的日間舉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大眾推廣粵劇。率先呈獻的是《白兔會》。作為元代「四大南戲」之一《白兔記》,具有很高文學價值,見於不同戲曲劇種,名編劇家唐滌生曾改編成《白兔會》,使之成為粵劇經典劇目。為令觀眾能欣賞原有曲詞的感人之處,並對故事有更完整理解,新劍郎特別復刻原版《白兔會》的經典選段,透過新秀演員的演繹及由新劍郎親自導賞,觀眾將更能領略這經典劇目的魅力,以及唐滌生如何妙筆生花。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阮兆輝曾跟陳好逑演出《望江亭中秋切鱠旦》。p/  
 ■阮兆輝曾跟陳好逑演出《望江亭中秋切鱠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