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美國國家級大學

2020/09/22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Sep
          《美國新聞及世界報道》剛剛公佈了二○二一年的美國大學排名榜,他們根據卡內基(Carnegie)的高等教育分類系統,將一千四百五十二間提供四年制本科課程學院分成四個組別,分別為國家級大學、國學級博雅學院(Liberal Arts College)、地區級大學以及地區級博雅學院,每個組別皆用十項元素作為比較優次,譬如學生畢業率及留校率、畢業生表現、本科課程學術表現、教學資源、取錄成績、平均每名學生的資源、校友回饋率等;他們對每項因素都有較詳盡的解釋,在此不贅。

          國家級大學類別方面,普林斯頓大學蟬聯第一位,第二位依然是哈佛大學,第三位是哥倫比亞大學,也是跟去年一樣,不同是去年跟麻省理工和耶魯瓜分第三位,今年分出優次,獨佔第三位,第四是麻省理工和耶魯並列,皆下降了一位,第六是芝加哥大學與史丹福並列,去年是三間大學並列,今回賓夕凡尼亞則跌落第八位,加州理工終於在最新排名榜上列入十大,跟西北大學和鶴健士大學並列第九位;引致全美國家級大學十大是由十一間大學組成。

          排第十二位是公爵大學,十三位是Dartmouth College和第十四位是Brown則是常春藤成員,另一所常春藤成員康奈爾大學則排名十八位,比去年跌了一位,二十大之末是全美排得最前的公立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UCLA),另一所加州大學帕克萊排二十二位。二十五大之末是密芝根Ann Arbor和南加州大學。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