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慶鈴新能源車惹憧憬

2020/09/23 04:12:2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國車企上半年業績大多倒退,拖累股價受壓。但踏入下半年後,車企銷情普遍改善,不少車企股價也從低位大幅回升。然而市場對個別較冷門車企仍然缺乏信心,股價續於低水平徘徊,如在中國與日本五十鈴合產商用車的慶鈴汽車(1122)就是其中之一。

        預測息率超過10厘

          慶鈴是重慶市政府與五十鈴在35年前開始合作經營的車企,一半股份為不進行公開買賣的內資股,由中方持有;另一半是在香港上市的H股,五十鈴持有其中40%股權,雙方都派員進入董事局。

          慶鈴作為中國版的日系汽車,已做到與日本五十鈴新車同步推出,不過在中國是屬於高階商用汽車,市佔率有限。上半年慶鈴汽車銷量約兩萬部,較去年同期減少一成;由於進行減價促銷,毛利率下降六個百分點;盈利急降55%至9900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約4分人民幣。由於業績差勁,雖然去年末期息維持派16分人民幣,但股價卻跌至1.3元水平。

          慶鈴收入主要是銷售農夫車、輕型商用車、中型和重型車,以及銷售零件。上半年表現最差的是農夫車,由去年同期賺4300萬元,變成蝕700多萬元,成為業績倒退主因。管理層強調下半年要做好營銷,加強成本控制,加快推動新產品上市,提高生產效率,以及盡快完成氫燃料電池汽車等未來汽車的樣辦車試製,並在示範運行中改進及完善車輛性能。

          慶鈴各類汽車都進入電動化以至智能化,近日舉行的第三屆中國新能源汽車大會上,慶鈴的純電動輕型廂式貨車EV100奪得「金熊貓大獎」,並且與京東及順豐等電商簽定單。

          慶鈴另一個好消息,是研發的無人駕駛環衞純電動智能汽車(俗稱掃街車)正式在廣州試行,性能備受好評。據悉,智能汽車還可用於郵政等其他公共用途。至於被視為新一代電動車的氫燃料電池車,慶鈴和合作方已進行多年研發。

          慶鈴新登場的多款新商用車均獲好評,下半年業績至少可恢復正常,盈利料達2億元人民幣,全年共3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2分人民幣。慶鈴手擁淨現金40億元,每股資產淨值3.1元,預期息率超過10厘,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