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維持高速增長

2020/09/25 04:12:24 網誌分類: 經濟
25 Sep
          筆者長期愛股鷹美(2368)近期股價持續向上,屢創52周新高至3.75元才見獲利回吐,但稍見回落便獲買盤支持,反映部份投資者仍在收集。在內地疫情高峰時,鷹美股價曾跌至2元,但三月底年度業績顯示公司保持高速增長,年度盈利增59%,每股盈利42仙,中期息派20仙,末期息派9仙,年度合共派息29仙,股價亦開始其上升旅程。

          自七月初開始,公司兩位主要領導人鍾主席和陳副主席接連增持股份,這輪由2.7元開始買入,同時願意不斷出更高價,反映他們對公司前景樂觀,並引來投資者跟進,令股價一浪接一浪上升。由八月底至九月中,兩人多次在3元附近再次增持,之後一度暫停,但股價繼續向上,周一更勁升10%至3.7元,其後接連回吐至3.3元,至周四才略見回穩,皆因市場累積獲利貨很多,弱市之際引來套利。不過據交易所發表的增持公告,陳副主席周一以平均價3.7023元又買入逾100萬股。

        運動產品需求未減

          近日鷹美還有間接好消息,其主要合作夥伴Nike宣佈季度業績,盈利較預期高出一倍,銷售亦有增加,中國市場銷售增長足以填補美國市場略為減少,消息令Nike股價在弱市急升約一成見130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也帶動其他國際運動品牌股上升。Nike強勁業績說明在疫情時代,市場對名牌運動產品需求不減,更多人熱愛做運動鍛煉身體。

          鷹美早在十多年前已與Nike合作研製新款和新質料運動服裝及代工生產。近幾年,鷹美多次興建新廠和收購舊廠房改建,以配合來自Nike增長中的定單。現時鷹美內地廠房包括汕頭、江西及湖北,主要是滿足內銷,海外則包括印尼和越南,主要出口到世界各地。中國一些運動品牌也欲與鷹美合作,但生產線會首先滿足Nike需求。

          鷹美業績有季節性因素,上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高的冬裝,下半年度則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裝,今個年度盈利料可增長30%,估計上半年度盈利可望由每股30仙增至40仙,全年盈利增至超過50仙,股息將增至30多仙,由此可見,鷹美現價仍未算高。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