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演出三名劇文武戲兼備 李龍王超群大展唱做功

2020/10/10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由「龍威劇團」主辦,李龍、王超群合作,將於2020年11月下旬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三日三場,劇目均由名編劇者所撰,大老倌開山。三齣名劇包括《花月東牆記》、《御劍抗金批》、《旗開得勝凱旋還》。

          粵劇《花月東牆記》是一部典型的浪漫才子佳人戲,已故香港名編劇唐滌生為已故粵劇文武泰斗何非凡量身而作的鎮班戲寶。早在半世紀前由「牡丹紅劇團」何非凡、 羅麗娟開山。兩回「月下飛丸」,一次出現於嚴府, 一次出現於仇府,舞台佈置格局一樣,同是園門東牆、明月、花影、垂柳,表達的情味卻有兩樣感覺。《御劍抗金批》由張始明(張始鳴)又名張雷公編劇,前輩白玉堂所演的首本戲,幾乎全部均由他所編,以《肉山藏妲己》一劇做紮秦小梨,均為張氏傑作。

          《旗開得勝凱旋還》由李少芸編劇,「娥眉也知忠烈事,願為捨己擲頭顱」尚書之子「葉抱香」與民女「戴金環」相戀,但「戴父」以為「葉尚書」為奸臣,故不許二人結合。這時,太子「文陵」召「金環」入宮為妃,但「抱香」與「金環」已暗訂情愫,並桃花結子,因而引發連串笑料。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李龍和王超群演出劇目均由名編劇者所撰,大老倌開山。
 ■李龍和王超群演出劇目均由名編劇者所撰,大老倌開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