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演任白戲寶大展唱做功 阮德文鄭詠梅文武皆精

2020/10/31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新冠肺炎疫情令粵劇界停演了大半年,近日政府放寬限聚令,班主們紛紛安排演出。由阮德文、鄭詠梅領軍之「德威劇團」,便於12月下旬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三場。劇目包括《戰秋江》、《胭脂巷口故人來》及《樊梨花三戲薛丁山》。

          阮德文、鄭詠梅能唱能打,三套劇有文有武,正好讓他倆大展身手。《戰秋江》 是齣袍甲戲,由潘焯編撰,原名《秋江戰火解情仇》,首演於1972年新光戲院,開山六柱為蘇少棠(文武生)、李寶瑩(正印旦)、新海泉(丑生)、賽麒麟(武生)、南鳳(幫花)、陳錦棠(小生),至1977年行哥(羅家英)與寶姐(李寶瑩)到新加坡演出時才易名,一直沿用至今。

          唐滌生編劇的《胭脂巷口故人來》,劇中相國五小姐,高傲倔強的「玉蘭」,「等閒不露齒,無事皺雙眉,做人誠拘謹」,「面是板做的,心是鐵做的」、「冷艷似冰霜」,到後來為情顛倒,變得半瘋半傻,時笑時哭,阮德文、鄭詠梅演任白戲寶,甚有新鮮感。《樊梨花三戲薛丁山》以劇情為主導,講求「人包戲」,側重武場,功底深厚之兩位主角可以大展身手了。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阮德文和鄭詠梅能唱能打,三套劇有文有武,正好讓他倆大展身手。p/  
 ■阮德文和鄭詠梅能唱能打,三套劇有文有武,正好讓他倆大展身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