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羅家英允任藝術總監兼導演 柳御風莊婉仙合演《紫釵記》

2020/11/07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柳御風與二師姐莊婉仙於2018年2月同得羅家英納入門下。2020年得羅家英答允出任藝術總監及導演,柳御風跟莊婉仙決定合作,於2020年11月下旬,假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演出任白名劇《紫釵記》。

          柳御風學藝的日子已經不淺,算起來幾近20年了。中一參加社區「戲曲班」,逢星期日上課,一學期上24堂,她覺得有興趣便報名,舞刀弄劍很好玩,扮武將,披靠插旗櫻槍在手,威風凛凛,這24堂課印象難忘。裴艷玲來香港演出,柳御風去看了《武松打店》,她當時不知裴艷玲是女兒身,知道後,「簡直是震驚!不可能!不敢相信!」從此她下定決心要學戲,學武生。隨曾玉女老師認真學戲後,逐漸體會戲曲之博大精深,演藝學院開中國戲曲課程,讀了四年,之後隨朱小冰老師練發聲,令嗓音更為沉厚有力。

          柳御風雖然愛演武生,但也欣賞唐滌生筆下的「李益」、「裴禹」、「趙汝洲」、「柳夢梅」等書生人物。羅家英教導愛徒,粵劇演員要平衡發展,吸收多方面知識,已是柳御風的事業目標。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柳御風將與師姐莊婉仙合作演出名劇。p/  
 ■柳御風將與師姐莊婉仙合作演出名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