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2021年全加大學排名榜

2020/11/02 04: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加拿大麥蓮雜誌Macleans上月公佈二〇二一年全加大學排名榜,今次是麥蓮雜誌自一九九一年第三十個年頭的排名榜,一直以來提供綜合調查意見讓學生選擇適合的大學。

          麥蓮雜誌為公平起見將全加大學分成三個類別作排名,分別為醫學及博士大學類、綜合大學類以及本科為主大學類。此外,大學學生人數達不到一千以上,則不列入排名榜內。

          醫學及博士類排名共有十五所大學上榜,排第一是魁北克省的麥基爾大學(McGill),多倫多大學第二,第三是卑詩大學(UBC),第四是以工程見稱的麥馬斯達大學(McMaster),第五是位於安省京士頓的皇后大學,此校是私校高中生至愛,之後順序排名學阿伯達大學(Alberta)第六,達候斯大學(Dalhousie)第七,卡加里大學(Calgary),渥太華大學(Ottawa)和西安大略(Western)並列第八位。

          綜合大學方面,有十五所大學列入排名榜內,排第一是溫哥華的西門非沙大學(Simon Fraser),而域多利大學(Victoria)和滑鐵盧大學(Waterloo)並列第二位,第四是安省的高富大學(Guelph),第五是位於渥太華的卡列頓大學(Carleton),第六由多倫多市的約克大學(York)與大西洋省份的紐賓士域大學(Brunswick)瓜分,第八是韋佛羅爾大學(Wilfrid Laurier),第九是紀念大學(Memorial),十大之末是協同大學(Concordia)跟UQAM並列。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