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特朗普 “最青睐的防疫顾问” 道歉,只因为接受了RT专访?

2020/11/02 22:33:3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2 Nov

特朗普 “最青睐的防疫顾问” 道歉,只因为接受了RT专访?

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思予

2020-11-02 15:03

       【环球网报道记者 王思予】 特朗普最青睐的防疫顾问能不能接受俄罗斯官方电视机构的专访?从发生在美国的一则现实新闻看,似乎是不太可以。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被认为是 “特朗普最青睐防疫顾问” 的斯科特•阿特拉斯当地时间周日发推特道歉,原因是他周六(10月31日)在俄罗斯RT电视台上 “现了身”。

NPR:白宫顾问阿特拉斯为接受克里姆林宫支持的新闻机构采访而道歉

       据美国NPR报道,美国国务院早在2017年就把RT的美国分支机构列为 “外国代理人”,而RT更为认定是克里姆林宫直接支持的俄罗斯外宣机构。阿特拉斯11月1日在自己的推特发文说,“我为自己参与了这个专访感到遗憾,并为自己被人利用了而道歉。我尤其要向那些勤奋工作,努力保卫我们的国家安全部门道歉”。

       阿特拉斯到底是什么人?

阿特拉斯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介绍,阿特拉斯2020年8月才被总统特朗普招入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了福奇的同事。但他的防疫政策和福奇大相径庭,也和主流科学家的判断相去甚远。他个人是群体免疫的积极推动者,对通过采取封锁措施防疫非常排斥。

       在10月31日接受RT采访时,他就不断抨击美国的封锁措施 “没有效果且正在杀人”。他在节目中说,自上而下的封锁政策将作为一种 “史诗级的失败” 被记入历史,“那些支持依靠封锁来防疫的人拒绝承认自己是错的,他们不了解数据,不关心成本,只知道不顾一切阻止疫情传播,而他们造成的代价异常巨大”。

福奇与特朗普

       美国NPR注意到,就在不久前,福奇刚刚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批评过阿特拉斯,福奇说,“我和那个人合不来。他很聪明,但我认为,他是在谈论那些他自己并没有真知灼见的问题”。

责编:杨阳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XGvPtPnJ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