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
陳永陸
陳永陸

樂遊私有皆大歡喜

2020/11/03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專門開發及發行電腦和主機遊戲的樂遊科技(1089),早前獲騰訊(700)旗下公司提出私有化,對小股東來說是理想套現機會。

          樂遊中期業績盈轉虧,主因海外工作室受疫情衝擊關閉,業務運作大受影響,導致產品收入倒退,當中一款遊戲開發工作更要暫停,拖累毛利明顯下跌。由於新作發佈推遲,公司收入會有更長時間依賴現有遊戲,但現有遊戲生命周期未有顯著延長,為未來添加更多不明朗因素。

          騰訊對樂遊私有化作價3.3219元,較公佈前一個交易日收市價溢價約三成。一旦私有化成功,除了小股東可套現外,樂遊和騰訊亦會受惠,前者撤銷上市地位可減少行政和管理成本,提高遊戲開發靈活性;後者可借助樂遊國際遊戲開發工作室,加快建立全球化遊戲帝國步伐,相信私有化成功,可形成小股東、樂遊和騰訊三贏局面。

        財經專欄名家

        陳永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