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楊凡穿越繼園台

2020/11/09 04:13:3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家住銅鑼灣,對北角當然不會陌生,因為喜歡走路,每到北角去,都沿電氣道,抄過清風街、水星街再轉出英皇道。

          走着走着,會來到彷彿天荒地老一貫常在的皇都戲院。再走過去是我喜歡的素食店,再漫步不遠正是繼園台。這些路途都是充滿回憶的舊日子。對於我來說,從來覺得這處充滿故事,歷經數十載的舊樓房,除了滿載歲月的痕跡,也因曾在此生活的人物而留下種種揮之不去,喚之又重現的矇矓往昔。

          想不到揚凡就以此編導了《繼園台七號》這齣動畫電影。楊凡表示,這部片是獻給他心愛的香港而作。唯有這樣,才可以不計成本花上七年的時間。

          上世紀六十年代,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都異口同聲作出懷緬。當時,南來人潮擁入香港,地小人多物資匱乏,但很神奇地,只要有一瓦遮頭,人人心滿意足。許是戰亂苦得太久,能感到稍為歲月靜好已是人間天堂。而且,在那年月,衹要踏實努力,美好前景彷彿看得見摸得着。

          謝謝楊凡,為我們重溫那個神奇的六十年代。

        方舒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