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方舒眉 - 老香港情懷|流光飛絮

2023/01/06 03: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除夕前一天,在中環太平館吃午飯,難得兩點過後仍可點選喜愛的飯餐。而兩點半後是非常受歡迎的下午茶時光。

這天,餐廳的老夥計蒲先生告訴我,待會蔡瀾會來哦。說時遲,那時快,未到三時已見蔡生和攝影師們拾級來到二樓。看來是有些採訪吧。

我和星原跟蔡生寒暄幾句,還拍了照,其實久不久在陸羽也會碰到前輩。

餐廳的老闆徐先生也在現場打點,知道蔡生來,他一早吩咐夥計備位侍候。

老闆問蔡生想點些甚麼飲品,答椰子奶昔,我一下子非常高興,因為這也是本人所愛。誰知原來已不供應此品。

蔡瀾兄聽了有點失望,轉而叫了雲呢拿奶昔之類。真可惜,奶昔之中最好吃就是此味。這也是老香港喜歡的佳品之一,以往晚上來太平館,飯後甜品總有椰子雪糕這一味。當然克戟、班戟及梳乎厘等皆令人喜愛。

香港人所說的豉油西餐,個人熟悉的,現時似乎是新寧及太平館這兩間算是最能代表了。

八十年代的車厘哥夫只餘餅店,而更早的ABC(愛皮西)西餐如今安在?喔,還有皇后飯店也算是老牌子。以前在銅鑼灣時經常去,最愛的是紅酒燴牛尾。疫情期間很多老牌子都做不住,幸好上述幾間依然深愛熟客歡迎,為香港保留住我們的集體回憶。
方舒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