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流光飛絮

方舒眉 - 佛光山之緣|流光飛絮

2023/02/14 03:14:3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Feb
        人生聚散,皆是因緣。疫情前的幾年,幾乎每年都去高雄佛光山。是的,凡是喜歡的地方,我都會一去再去。如是,當然覺得這裏具有無比的吸引力。

緣起於佛光山《人間佛教藝文學報》約稿,我和星原認識了山上的編者,一位法師,也是我認識的第一位法師。她於觀音誕出生,而我在某人生低潮中,於寺廟裏抬眼看到垂首低眉的觀音大士向我眨眼微笑,之後一切無礙。我也與觀音有緣。

第一次來到佛光山,正是一年一度浴佛節,我們有緣去浴佛,也跟隨師父們一起吃齋菜,超過百人在飯堂裏用膳。齋菜清香,而山上植物更令我難忘,在曼陀羅的玫瑰園旁漫步,四周都是與別不同的青綠,法師更一一叫出名字來。後來她更送我一本山上植物的專書。

第二次來到佛光山時,在山上花園裏,我就說這裏最好有一個咖啡室喔。這座佛光山一如寶山,磁場和穆,氛圍莊重,其中也有好幾處滴水坊招待外客,要喝咖啡怎樣說也不會沒有地方。而我所期望的是在山上,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植物就好了,因自然景色實在出塵清美。

第三次來,竟然夢想成真,就在進入花園的步道旁瞥見一非常不真實的咖啡室。天啊!觀音顯靈!

法師笑言是星雲大師的意念,我心想大師也和大家一樣喜歡喝咖啡呢!暗地裏非常高興,我竟然和大師有相同的美願。而這一趟,在大雄寶殿散步時,竟讓我們遇見了星雲大師。坐在輪椅上的他,精神不錯,還和我們一家子打了招呼,知道小兒正在學書法,立即吩咐弟子送贈一張他的墨寶作禮物。小兒受此善緣笑得合不攏嘴。

疫症三載不能出門,想不到今年十五元宵,聽得大師圓寂西去,開關上山也見不到他老人家了。不過他慈祥臉容仍然常在心中。心香一瓣,遙寄誠思。
方舒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