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小册子印刷、畫冊印刷、常用紙張

2020/11/22 01:2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相册的版面設計應以印刷版式要求為依據。例如,如果要列印相册,就要注意格式的大小、排版的形式(水准或垂直)、文字的字體大小、每頁的行數和每行的字數、頁面的列數和每列的字數,列間距、頁碼和頁碼的位置、頁眉和頁腳的位置和大小等。


宣傳冊印刷資料紙

最常用的繪本基本上都是用銅版紙印刷的,按厚度可分為105g、128G、157G、200g、250g和300g。絕大多數企業宣傳冊都是以200g為封面,157G為內頁印刷用紙,這是印刷最簡單、價格最低的一種管道。

還有特種紙封面、內頁塗布紙資料,還有全部採用特種紙印刷的企業宣傳冊。


相册列印尺寸

最常見的相册尺寸是16開,即210×285mm。原因是這種尺寸可以節省最多的紙張。國標大號紙為889×1194mm。一張大的紙可以列印16頁,所以稱之為大尺寸16開。

一般來說,書的大小略有不同。書籍用國標正版紙印刷。正尺寸為787×1092mm,按16計算的尺寸為185×260mm。囙此,我們在圖書館看到的大部分小說和散文書都是這樣大小的。


相册印刷工藝

彩印是企業宣傳畫冊最重要的工序。所有頁面均以彩色列印,並裝訂成册。

然而,為了提高相册的審美效能,很多相册都採用了其他一些印刷工藝,如壓花、紫外線、燙金、凹凸、絲網印刷、覆膜、燙金、透氣等。

紫外線:增强光感,突出立體效果。

覆膜:有效防止紙張泛黃、褪色和破損,具有一定的防水效能。

鐵皮:質地較好,華麗高貴。

凸出:新增影像的立體度,新增印刷品的手感和外觀。

繪本常見的印刷裝訂方法有:釘釘、無線裝訂、縫膠裝訂、精裝等。

騎馬釘:相册平整,成本低,快捷方便,適合少頁相册。

無線膠訂:修邊整齊,美觀,易讀。

鎖線膠接:加强膠接質量,密度更高,平整不易分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