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版紙和啞光紙有什麼區別?

2020/11/22 01:29:0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銅版紙又稱銅版紙。在原紙表面塗一層白漆,經超壓光處理。它可以分為兩種類型:單面和雙面。紙張表面分為光面和布紋。屬於文化紙,表面光滑,白度高,吸墨效能好。但缺點是粉末受潮後易粘、脫落,不能長期保存。當今社會,隨著社會的發展,塗布紙的使用量越來越大。

啞光紙,它的正式名稱是啞光銅版紙。它的特點是閱讀感强,但缺點是價格昂貴。

那麼,銅版紙和啞光紙有什麼區別呢?讓我們給你介紹一下。

1、平滑度:這是塗布紙和啞光紙的基本區別。啞光紙在陽光下,與銅版紙相比反射性不是很强,但銅版紙卻不一樣,看起來光亮。

2、印刷效果:塗布紙的主要原料是塗布原紙和塗布紙。銅板原紙要求厚度均勻、彈性小、强度高、耐水性好。您能看到的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高檔書刊封面、插圖、彩色圖片、各種精美商品廣告、樣品、商品包裝、商標等。

用啞光紙印刷的圖案,雖然不如銅版紙鮮豔,但比銅版紙更精緻高檔。由於它耗油較多,油墨相對較厚,所以乾燥時間較長,且較硬,不像銅版紙容易變形。

3、在紙張印刷的選擇上有兩種:普通相册選擇銅版紙印刷;高檔相册、服裝相册、人物相册和印刷要求高的推薦採用啞光紙印刷。以上是小編的介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