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博覽會後淘寶機遇

2020/11/26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本月初在上海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40萬採購商雲集大做生意,於盛會過後商機仍然火紅,淘寶良機未減。今屆進口博覽會百花爭艷,六個展區包括食品農產、醫療器械醫藥保健、服務貿易、汽車、技術裝備及消費品等。

          食品及農產展區參展進口商品,有最具特色的「綠色」肉製品「植物肉」、最辣的韓國「三養火雞麵」以及貴價咖啡東帝「貓屎咖啡」等。

          不過與過去幾屆進口博覽會不同的是,今年展區內不設零售生冷鮮食品,禁止試食未「全熟加工」的生冷冰鮮鮮食品。

          同時規範進口冷凍鏈食品採樣、監測及消毒,強化冷凍鏈食品全線防疫防控,關鍵崗位人員之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進口展品琳瑯滿目

          醫療器械醫藥保健展區最注目的是全球最細小的心臟起搏器2.0版——MicraAV。

          此一經由導管植入式的無導線心臟起搏器,體積只有膠囊藥丸那麼大,僅重2克,較一般傳統起搏器細九成,稱得上是「巧奪天工」。

          服務貿易區有「三最」,最「聰明」的工廠——德勤小黃鴨智能工廠、最貼心的觸屏物流——「手指篤一篤」UPS快遞微信落單,以及最「潮」的場景——MOXY酒店,把現場實景予以參觀者「最in」的使用體驗。

          汽車展區可真熱鬧,世界七大車廠齊齊到位。500強和龍頭企業參展面積超過90%,展區整體特裝率超過99%。

          豐田氫燃料電池版柯斯達商用車、全碳纖維超級跑車ApolloIE以及氫燃料重型卡車XCIENT等悉數登場。

          技術裝備展區更是強手林立,群雄備展區「硬核」滿滿,「最強勁拖拉機」強鹿8R拖拉機,配備專門6缸9升24氣門高壓共軌引擎,以最安全電動輪式挖掘機見稱的富豪汽車,首推後屏幕電動挖機,以及「讀心術」之歐姆龍乒乓球教練機械人,增添這展區魅力。

        防疫措施未見鬆懈

          消費品展區向來是頗具人氣的展區,今屆參展商歐萊雅推出多項新概念產品,包括全球首款家用化妝品配方概念產品Perso、最有中國色彩的樂高「悟空小俠」系列玩具、最酷玩的迪卡儂全球首發的「ITIWIT充氣皮划艇KAYAKX500」。

          雖然目前內地雖然已經控制疫情,但防疫意識未有鬆懈。

          以今屆博覧會為例,大會加強防疫健康碼訊息、核酸檢測報告、健康承諾書等行政措施。此各項舉措均統一集成納置於個人進場證件系統中一目了然,確保每一個進場者的安全衛生防疫,防止疫情擴散。

          盛會過後繁花似錦,尋找博覽會一眾項目,悉心淘寶商機可待。

        apolloslchin@yahoo.com.hk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