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包裝用納米印刷

2020/11/28 00: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在紙箱印刷過程中,油墨資料對產品的印刷質量起著决定性的作用。奈米科技應用於紙箱印刷,以新型油墨的管道服務於包裝印刷行業。

納米顆粒具有良好的表面潤濕性。它們吸附在油墨表面的顏料顆粒上,能顯著提高油墨的親油性和潤濕性,能更好地提高油墨的印刷適性。納米金屬顆粒能吸收各種波長的光,並且自身具有黑色,但具有光散射效應,囙此含有金屬納米粒子的油墨具有較高的純度和密度。採用高科技樹脂、顏料、填料等納米材料,也能减少顏料用量和油墨遮蓋力不下降。如果加入UV油墨中,還可以加快固化速度,有效避免油墨薄膜收縮起皺。

另外,電晶體納米顆粒表面經過化學修飾後,加入黃、青墨水中製成納米墨水,可以提高黃、青墨水的純度,使印刷色彩更加生動豐富,提高精細影像水准,提高了印花的日曬牢度和抗變色效能。由於納米油墨的原料是由納米顆粒組成的,其分子結構越小,均勻性和流動性越好,對印版的摩擦係數越小。這有利於防止或减少印刷過程中的糊、髒版、掉版等品質問題,從而提高紙箱產品的印刷質量。

印刷與包裝密不可分。可以說,印刷科技對包裝工業的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印刷科技可以幫助包裝創造不同的風格,實現多元化發展,如傳統風格、個性化包裝、分包裝、創意包裝等。包裝行業的發展也將帶動印刷服務需求的增長。囙此,在轉型陞級的道路上,包裝業與印刷業攜手發展顯得尤為重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