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印製版對瓦楞紙箱質量的影響

2020/11/28 00:46:0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用於銷售包裝的瓦楞紙箱大多採用彩色印刷,印刷質量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產品的銷售效果,而柔印製版的質量也將直接影響印刷質量。瓦楞紙光面部分的網點尺寸不應小於4%,而暗點的網點尺寸應控制在85%左右。如果紙張表面粗糙,高光部分也應適當新增網點大小。

網紋數對瓦楞紙箱的印刷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由於瓦楞紙板的光澤度一般不太高,如果網線數太少,在印刷過程中很容易粘貼,這會影響印刷的清晰度。囙此,瓦楞紙箱柔性印刷中的篩分線數應根據瓦楞紙板的表面特性進行調整。

一般來說,瓦楞紙箱柔印的網線數應控制在100線/英寸左右;印刷高檔塗布白板紙時,網線數可控制在150-175線/英寸;如果是普通瓦楞紙板直接印刷,考慮到平滑度和平整度較差瓦楞紙板表面,篩分線的數量應控制在100線/英寸以下,甚至可以使用60線/英寸厚的篩網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