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畢加索.橙樹

2020/11/3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從馬拉加Malaga回來後,文友問:「到Malaga,該有去Museo Picasso看看大師的經典作品吧。」當然有,那是到馬拉加的指定動作之一。看海、參觀古堡、吃西班牙tapas、觀賞畢加索畫作。

          午後時份,當地人仍有午睡習慣,離吃午餐時間尚早,他們仍在午睡呢。在畢加索藝術館前排隊的人不多,我們先在禮品店旁的餐廳喝杯水果酒,吃兩件炸墨魚。再到畢加索專門店揀兩張畫家藍色時期的作品,貼上郵票,放進店旁的郵筒。

          可以入內看畫家作品了。入口石牆上刻有一行字:Pablo Picasso Nueva Coleccion。入得門來,可見畢加索作畫的紀錄,投影在白色牆上,黑白片來的,很有默片效果。

          畢加索的真蹟,當然比藝術館外的畫冊好看,不少作品都是熟口熟面,我們只是順着次序看過去。看了一室作品,經過一小花園,園中有兩棵橙樹,掛滿橙呢。陽光照着,份外好看。

          文友問及馬拉加之行,如實告之:「畢加索藝術館是值得再去一趟的,不過,我老是在想,館內園中橙樹的橙,甜不甜的呢?」

        張灼祥

        
園中橙樹p/  
 園中橙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