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春節期間,有許多鮮花要慶祝。家裡應該種什麼花?球莖花卉盆栽催花科技

2020/12/06 16: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春節期間,很多家庭都會買些春天開花的盆栽來增添歡樂。春天有許多球莖開花,大部分應該在秋天種植。然而,這些球莖花卉也可以盆栽水培栽培。


然而,這些球莖植物一般需要經過冬季冰雪的洗禮才能開花。囙此,如果你想盆栽這種球莖花卉,你需要在開始時放一段時間的雪。我們把這個過程叫做強迫花。

一般來說,獲得球莖花的方法是從園藝市場上購買適合強迫開花的球莖植物。囙此,有必要稍作選擇。一般建議選擇株型較短的品種。如果你沒有栽培經驗,你可以諮詢園藝業主的意見,哪些球莖適合強迫開花。


鬱金香風信子

最常見的球莖花包括水仙、鬱金香(左上)、風信子(右上)等。

催花方法

在選擇了所需的鱗莖品種後,應將其栽種到適當的盆栽中,並且鍋底必須有排水孔。首先,在底層鋪一層薄薄的土,然後把燈泡放進去,最後用土覆蓋。覆蓋土的厚度適合覆蓋球莖的上端。


覆土後,澆水,然後將栽種的球莖盆放入冰柜冷藏60天左右。在北方寒冷地區,可放置在無需加熱的地方,溫度應保持在5℃左右。溫度低於0℃時,球莖容易凍傷、凍害和腐爛。

每個人的家庭維護環境都不一樣。如果冰柜沒有足够的儲物空間,也可以考慮把整鍋放在室外或陽臺上。但必須將整個花盆封好,並採取防風防凍措施。密封方法非常簡單。它可以用塑膠泡沫密封,並用塑膠布包裹。


在這種環境中休息8周後,球莖會產生根。這時,可以把它拿出來,帶到室內開始恢復。溫度會逐漸升高到正常的室溫。

這時,它們可以開始正常的養護過程,定期澆水,到一個月左右,它們就會開始開花了。受植物趨光性生長特性的影響,在這段養護期內,要不時旋轉花盆的方向,以保證生長的枝幹不會偏向一邊。


小球狀葡萄風信子

為了延長花期,開花後室內溫度不宜過高,花期會更長。(右邊盆地中較小的球狀葡萄風信子)

適合盆栽的球莖包括鬱金香、水仙和風信子。如果你喜歡五顏六色的花,你可以考慮風信子,因為風信子有各種顏色,美麗的外表(紫色、藍色、粉色和白色),而且它很香。


水培球莖

風信子、水仙等花卉可以用來維持水培。與土壤栽培相比,水培將更清潔、更清新、更受福斯歡迎。水仙水培的方法也非常簡單易行,只需在適當的花盆裏鋪上一英寸左右的鹅卵石,然後鋪上水仙的鱗莖,再加一些小石子固定球莖。(如果栽培不止一種植物,應注意球莖之間的間隙,不要太近,讓它們有一定的生長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