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荷兰士兵被曝曾在阿富汗射杀平民,国防部要求检察官介入调查

2020/12/23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3 Dec

荷兰士兵被曝曾在阿富汗射杀平民,国防部要求检察官介入调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2020-12-23 21:56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23日,荷兰国防部表示,已要求检察官调查一份有关荷兰士兵2007年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射杀平民的报道。
据路透社23日报道,荷兰国防部当日回应了一篇对一名退伍士兵的采访报道。这名退伍士兵在采访中称,他曾被命令向位于乌鲁兹甘省乔拉河谷(Chora valley)的一排房屋发射重型火炮,因为其上级怀疑该地点有塔利班藏身。
这篇报道发布在23日出版的荷兰《忠诚报》(Trouw)上。上述退伍军人在采访中还表示,射击行动仅仅基于一些截获的无线电通信,被射击的对象并没有回击。
路透社指出,这一行为违反了荷兰军队在阿富汗的作战规则。根据该规则,士兵只有在自卫时才能使用武力。
荷兰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其非常重视上述报道,并表示正在调查当时在乌鲁兹甘省发生的所有已知暴力事件。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1月公布了一份震惊世界的澳军暴行报告,证实澳士兵在阿富汗期间 “非法杀害” 了39名战俘和平民。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此前表示,他并未看到任何迹象表明荷兰士兵犯了像澳大利亚士兵一样的罪行,但荷兰国防部已经开始推行一项类似于澳大利亚的调查,以查明事实。
责任编辑:喻晓璇
校对:张艳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506674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