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蛋糕之王

2020/12/28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Dec
          圓環蛋糕Bundkuchen源於德國,很多人以為跟Baumkuchen年輪蛋糕是同一種。年輪蛋糕在日本很流行,日本人喜歡它一層又一層的口感,經常去日本的朋友,見到日式超市大排長龍的店家中,必定有一家是年輪蛋糕的專賣店。

          年輪蛋糕是明火烤蛋糕的技術,麵糊一層一層烘烤,長長的炙叉不斷轉動,一層烘烤好後,再蘸上蛋漿烘烤,相當費工夫。做年輪蛋糕專注度要非常高,最早的年輪蛋糕是柴火烘烤,炙叉要用人手轉動,火力控制要平均,轉動時間非常講究,稍一失控都會影響到成品的味道。

          Club Harie年輪蛋糕來自京都旁邊的滋賀縣,是東京排隊人氣第一的年輪蛋糕店。年輪蛋糕厚度要平均,甜而不膩,一層一層的蛋糕層厚度接近班戟,真材實料講究雞蛋的香味,口感帶有彈性。Club Harie的年輪蛋糕質感非常濕潤,像磅蛋糕的製作,塗上不同口味的調味汁,保持滋潤度,也保持獨特的氣味!Club Harie自家有特別的年輪蛋糕機,無論是在恆溫溫度、轉動速度及烘烤時間,都有全自動的控制功能,做出來的蛋糕自然是最出色。

          年輪蛋糕最早是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戰俘麵包師卡爾尤海姆從青島移送至日本後傳入。跟大多數傳入日本的食物一樣,日本人把它的製作技術精緻化,口味上也做到多樣化。年輪蛋糕像樹木的年輪,每加一層與烘烤爐的距離越拉近,溫度也會相對拉高,沒有機械化的微調,絕對做不到現在的口感。疫情過後,大家去東京旅行,記得買日本的蛋糕之王來試一試!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