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威勝財息兼收可低吸

2020/12/30 04: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Dec
          主業經營智慧水電科技硬件的威勝控股(3393),今年上半年盈利倒退及不派中期股息,某投資基金失去信心把持股量減至5%樓下,令到股價一度跌破2元,若以去年全年派息26仙計算, 息率超過十厘。集團年初成功把旗下的威勝信息(688100)在上海科創板分拆上市,以每股13.78元人民幣售股, 集資約7億元人民幣, 上市後威勝信息備受投資者歡迎,而今年首三季威勝信息的盈利持續上升, 對投資者有所交代, 股價表現遠勝母公司。

        現金流佳負債低

          威勝控股去年盈利溫和增長3.6%至2.81億元,合每股28分,末期股息派20港仙,連同中期股息6仙,全年合共派26仙。分拆威勝信息上市後威勝控股今年上半年錄得資產增值,但盈利卻被攤薄。然而, 當股價早前大跌之際,大股東入市增持了一百萬股, 以示對集團前景有信心,之後,股價從低位略為反彈。

         集團從事公用事業設備智能計量和能源效益管理方案,是中國唯一可以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 隨著當局對能源計量智能化的進程推進,一直是行業龍頭的威勝可望繼續佔有優勢。

          世紀疫症影響下, 上半年威勝控股營業額下降12.3%至16.88億元人民幣, 經營溢利下跌7%至2.58億元, 由於分拆上市後盈利被攤薄, 股東應佔溢利減少逾三成至1.16億元,每股盈利為11.8分。

          上半年電智能計量解決方案業績有較大倒退,然而 其餘業務的盈利仍錄得溫和增長。同時,已分拆上市的威勝信息(集團仍佔股權逾五成), 首三季的盈利錄得26.1%的增長, 股價近日企於22元人民幣, 較上市價仍升逾五成。

         由於內地疫情已基本受控,對電力的需求增加,電網的投資亦持續上升,威勝控股近月陸續投得多個重大新項目,預期下半年的盈利會有較大改善,全年盈利料不少於每股28分。集團現金流良佳,負債比率低,分拆子公司後資金更充裕,預期末期息派20仙,現價息率逾九厘。威勝控股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5港元,現價2.2元有重大折讓,加上向來願意派高息,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