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樂業
安居樂業
安居樂業

航天城帶來新體驗

2021/01/04 04:14:2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an
          機管局早前公佈「機場城市」發展藍圖最新進展,宣佈未來十年將投資超過四百億元提升機場效能,致力將機場塑造成香港新地標;當中航天城是「機場城市」重點項目之一。

          整個航天城佔地二十五公頃,毗鄰機場客運大樓。當局銳意充份利用其地利優勢,建構一個集零售、餐飲、娛樂、酒店及辦公大樓於一身的大型綜合商業區,令香港機場不但是航空樞紐,更是一座可持續發展的「城中之城」,為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安樂工程亦有參與航天城中核心項目「11 SKIES」,負責這個全港最大的室內娛樂區內的部份消防及給排水系統等機電安裝工程。

          在這個樓高六層、總樓面面積達三百八十萬方呎的項目中,一個三十二米特高樓底的中空中庭,無疑是「11 SKIES」焦點。然而這樣的高度亦增添項目難度,為擺脫傳統自動灑水系統只能覆蓋三層樓限制,我們的工程團隊特意為項目度身訂做整套完善的長射程噴淋系統,當中涉及大量規劃及測量工作,務求使系統射程足以覆蓋整個中庭,為遊人安全帶來多一份安心。

          項目規模之大亦增加對排水工程要求,團隊不但要應付樓層之間錯綜複雜的喉管配置,更要克服在建築物閣樓及基座之間的有限空間施工時所遇到的困難。於設計初期,我們已採用建築信息模擬(BIM)技術,構建出建築物的三維模型,並以此與其他合作夥伴進行數據分析,商討解決方案進一步節省時間及成本。

          憑藉發展商及各承建商通力合作,料航天城落成後,將為香港市民及旅客帶來與別不同的體驗,帶領香港飛得更高更遠。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羅威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