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只要一份尊重

2021/01/11 04:14:1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公立醫院之前「因應疫情」停止陪產服務,無論產婦檢測結果是陽性陰性、有沒有病徵,伴侶不得陪產。這政策的科學根據在哪?當然,政策就是政策,不必有根據。幸好一群準父母努力爭取,醫管局遂與感染控制專家討論,考慮到陪產者可助紓緩產婦情緒,減輕痛楚,且對產房運作影響不大,故決定恢復陪產服務。

          「陪產者可紓緩產婦情緒,且對產房運作影響不大」?這不是幾十年前已知嗎?有同理心的人皆知,生孩子是人生重要時刻,有伴侶陪伴在側,是很大的支持。這些常識,為甚麼要一群專家開會討論?

          另一側新聞:在八度寒夜,醫院要檢測者在室外苦等八小時,即使結果呈陰性,也不讓她進室內。事件經傳媒查詢,局方才表示今後如天氣寒冷會安排人在室內等,亦會在室外檢測站加暖爐,提供暖包、熱水等。

          寒冷天氣下,天文台都會呼籲市民留在室內保暖,為甚麼理應最了解人身體需要的醫院,卻反其道而行?

          在抗疫政策雷厲風行,很多自由和權益都被拿走之時,我們更要努力爭取,爭取讓伴侶陪產、爭取在寒風中有暖水喝、爭取被尊重、爭取被人道地對待⋯⋯這一切多麼卑微,多麼基本,又多麼重要的東西。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