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隔山買牛 唯有減注

2021/01/12 04:14:5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每年的這個時期,筆者都肯定身處澳洲,出席每年首個最重要的周歲馬拍賣會──神奇百萬周歲馬拍賣會。

          然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澳洲實施封國政策,海外買家悉數未能出席,甚至國內也不是每個省份的人,都可以前赴黃金海岸參加拍賣會,所以我也要立即作出應變,由過往委託其他省份的練馬師替我作初步篩選,改為找來當地的代表來進行。然而如何找到合適的委託人,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代理和賣方的關係如何,當中會否有偏差或其他私人因素?都必須加入考慮範圍。

          無論如何,自從去年底的試跑拍賣會開始,我都已經再三和自己的客人以至馬主好友表示,不妨考慮將在拍賣會購馬的預算減低兩至三成,加上近期澳元狂升,其實購買力已幾近減半。但留得青山在,便不怕會沒柴燒,我始終認為因為無法親身到場,未能檢視馬匹而產生的風險,是不應該由客人來承受的。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