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南非新馬 囫圇吞棗

2021/02/02 05: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大家剛周末晚有看越洋轉播的南非賽事嗎?大都會錦標賽是當地最大的賽馬日之一,按理來說,水準應該不俗。但放眼所見,即使跑長中短途,一級賽還是讓磅賽,都有一部份馬是全無爭勝能力。如果是普通賽事,尚可理解。但是在大賽中仍如此,就有點奇怪。

          再細心看看,每場賽事都會有一些馬跑到左歪右曲,試想大賽日尚且如此,平時的賽事水準又會怎樣?

          因為經濟環境的關係,南非賽馬的獎金已一減再減,所以放眼下來,有幾件熟口熟面的綵衣已幾乎壟斷了當地的頭馬。更可怕的是,當地的馬匹價錢從來都無明顯下跌,所以近年大家都會見到很多由南非出口的馬匹來到香港,因為這已是他們主要的收入來源。

          如今南非馬主的策略,變成了盡快安排質新馬上陣,並挑戰兩歲或三歲早期的大賽,然後透過代理出售。而這些馬匹,很多時連基本工夫都未做好,可想而知來到香港,是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夠適應得到。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