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培養水仙埋土太少,發芽後根系外露,如何培育?如何保養好?

2021/01/29 16:54:2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石蒜科水仙屬,又名榆玲瓏,又名淩波仙子,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飄逸芬芳,深受文人喜愛。自古以來,就有許多關於水仙的詩。其中,宋代詩人黃庭堅的《詩韻玉水仙二首,其中一首》中就有這樣一首詩:“借水開花怪,沉水生骨,玉生肌。”。幽香已落,梅無好枝。


透過黃庭堅的詩歌,我們可以感受到水仙的芬芳,可以與寒梅相提並論,冰清玉潔。如果種植水仙時埋土太少,發芽後水仙的根又露出來了,那我們該怎麼培育水仙呢?後期如何維護?讓我們談談我的觀點,希望能幫助你需要花的朋友。

如何在土培中培育水仙,防止其根系發芽?

如果水仙的土培栽培不合理,發芽後就會出現根系。現在讓我們來仔細談談培育水仙的步驟。

1:盆栽選擇

當我們選擇在土壤中種植水仙時,我們可以先選擇花盆。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陶罐種植水仙,因為陶罐透氣性好,透水性好,有利於水仙的生長。

2:什麼樣的土壤用於水仙栽培對水仙的生長非常重要

水仙喜歡生長在土壤較深、土壤疏鬆、保水能力强、排水順暢或沖積土中。一般來說,我們種植水仙的時候,可以把菜園土、爛葉土和河沙混在一起。混合2份菜園土、1份爛葉土和1份河沙也可使用。


3:水仙球莖的加工

我們買了水仙籽球後,可以把外皮剝下來,露出水仙的凍皮。然後我們可以像蒜瓣一樣把水仙分開,把腐爛的地方修剪一下,放在陰涼處晾乾。然後將水仙用50%多菌靈500倍水溶液浸泡3小時,取出培養。多菌靈浸泡水仙的目的是預防水仙病害的發生。水仙的許多病害可以通過消毒種球來控制,如褐斑病。

4:水仙栽培

種植水仙時,可以在花盆底部的排水孔處放一個窗紗,防止水土流失。再放些碎石、碎瓦,這樣可以起到排水層的作用。

我們可以在排水層上放一把腐糞肥,然後放一些混合土,再把水仙放進去掩埋。澆水後,在室內溫暖的陽光下發芽。

一般水仙栽培,為了使鱗莖結實,適宜深栽。1~2年生球莖的栽培深度為8~10cm,3年生水仙的栽培深度為5cm。水仙發芽後,根系外露,因為埋藏的土壤太少,導致水仙發芽,就會長大,會導致水仙根系外露。

栽培水仙時,可根據水仙葉片的方向進行栽培,使水仙葉片的生長方向一致,使水仙有足够的生長空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