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蝴》劇為田氏重新翻案 李龍演莊周試妻陳咏儀

2021/02/20 04:13:17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因疫情關係,粵劇界整整停工一年,但是,大家並不氣餒,反而運用此空檔期創作新劇,務求令觀眾在開館後看到好戲。一部由李廷𩆨全新創作,為「莊周」夫人田氏翻案,「長青劇團」新劇《蝴蝶記之緣夢》,將於2021年3月中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上演。

          此劇由李龍、陳咏儀,呂洪廣,陳紀婷演出,御玲瓏特別客串。李龍戲路縱橫,演文場內心戲極有深度,今回演戰國哲學家「莊周」,又一次新嘗試。

           《蝴蝶記之緣夢》以著名之《莊周試妻》為大綱。故事以「莊周」續弦三弄,娶妻田氏。田氏對「莊周」敬愛非常,夫婦情深恩愛。某日「莊周」,遇寡婦為改嫁而搧墳,心中所感,遂詐作病亡幻化「楚王孫」試妻。田氏為夫守節,感「王孫」照顧之恩,無以為報。適「王孫」頭痛病發,田氏為救王孫而劈開莊周之棺,「莊子」起而諷之,夫婦分離。古代男尊女卑,莊子歷三任妻子,田氏從一而終。然而田氏之失節卻被無限放大,此劇為田氏重新定位,推翻千古以來男女不平等的價值觀。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劇中,李龍和陳咏儀分飾「莊周」和田氏。p/  
 ■劇中,李龍和陳咏儀分飾「莊周」和田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