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元重陷弱勢

2021/02/24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24 Feb
          美元周一恢復跌勢,兌英鎊和澳元觸及多年低位,市場人士關注疫苗接種進展,以及對經濟增長和通脹加快的預期推動債券收益率上漲。

          美元在2月一直呈下跌趨勢,目前已經基本回吐了1月錄得的所有漲幅,美元在2020年下跌近7%。

        日圓看100天線支持

          美元兌日圓走勢,自去年10月以來,匯價多次在106關口遇阻,在上周再次受制後,一直回落至本周二才稍作回穩,短線尚未能夠突破近期頂部。

          支持位回看100天平均線104.30及103.30水準,下一級看至年初連日守穩的102.50水準。

          至於上方阻力繼續留意106關口。另外,以自去年六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幅度將為106.20及107.10水準。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周初表示,歐洲央行正密切關注近期公債收益率上升。這是迄今最明顯的跡象,表明政策制定者正對近期借貸成本飆升感到不安。

          拉加德在一次演講中表示,無風險隔夜指數互換利率和主權債收益率尤其重要,因為它們是反應貨幣政策傳導下游階段情況的良好早期指標。因此,歐洲央行正密切關注較長期名義債券收益率的走勢。

        歐羅兌日圓有望向上

          歐羅兌日圓走勢,近日匯價持穩於10天平均線上方走高,並帶動RSI及隨機指數維持向上,料預期短期歐羅兌日圓仍有探高傾向。上望阻力先參考上周未能突破的127.50,下一級料將看至129.40以至130關口。

          不過,亦要留意目前位於127.50的10天平均線,倘若後市失守此區,料將加劇回調壓力。以自去年十一月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調幅度看至125.85,50%及61.8%的幅度則會看至125.05及124.2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