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避險需求弱化 瑞郎續呈走弱

2021/02/25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25 Feb
          美元維持在近期低位徘徊,再通脹交易周三主導市場。資金從美元、瑞郎、日圓等避險貨幣流出,流向那些預料將受惠於全球貿易升溫,以及更快走出疫情復甦的貨幣。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周二重申美國利率仍將維持低位,美聯儲將持續購債以支撐美國經濟。

          此外,鮑威爾反駁了寬鬆貨幣政策將導致通脹失控及金融泡沫的說法,通脹升高與金融泡沫成為市場今年的兩大擔憂,因為對全球股市快速上漲的疑慮逐漸升溫。

        歐羅目標看高位1.2349

          技術圖表所見,歐羅兌美元在近月來於1.1950至1.22的區間上落爭持,至近日又正再探試區間頂部,上周多番測試但仍未突破。

          由於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剛開始回調,故此,在當前未有任何破位的情況下,短線預料歐羅兌美元更傾向延續區間爭持區面,較近支撐先會留意1.20關口。

          關鍵支持矚目於1.1950,故若後市出現守失,料將引申明顯之下跌壓力。黃金比率計算,61.8%的回吐幅將會看至1.1885水平。較大支持參考去年11月守穩的1.16水準。反之,倘若歐羅後市終可作出突破,料歐羅將開展新一輪升浪,下個目標看至1月高位1.2349,進一步將參考1.25關口。

        料美元兌瑞郎再上揚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近幾日又再度走升,本周重新登上0.90關口之上,創兩個多月高位。

          預計下方仍會以0.88為重要技術底部;較近支持料為50天平均線,在二月初突破50天線後,則一直在此指標上獲見支撐,目前位於0.89水平,雖然本月中旬向下探試此區但尚可力保不失。

          隨著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已重新走高,料美元兌瑞郎可望再度上揚。向上阻力先看0.91水準,下一級矚目於0.9150以至去年9月止步的0.93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