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以前的玻璃絲網印刷和現在的玻璃UV印刷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02 23:4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r

曾經的玻璃絲網印刷機可以說稱霸了印刷行業的水准,但也有老英雄。在當今飛速發展的時代,玻璃絲網印刷機正逐漸淡出我們的視野。而玻璃UV印刷機也誕生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並逐漸從人們的視野中脫穎而出。下麵小編就跟大家分享一篇關於玻璃絲網印刷和今天的玻璃UV印刷的區別的文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玻璃紫外打印機

在玻璃上列印圖案有兩種方法:

1絲網印刷;

2紫外光刻;

玻璃絲網印刷是根據客戶的圖紙,通過擠出的刮板印刷,使油墨通過圖文部分的網孔轉移到玻璃上,形成與原絲網相同的網版,網版是由電腦圖形印刷成膠片,然後用膠片和感光膠粘合而成。圖案和文字可以改變,油墨必須使用玻璃絲網印刷油墨。


玻璃紫外打印機

UV列印,又稱噴墨列印,首先在電腦上繪圖,然後用噴嘴列印出所需的圖案。列印方法與普通噴墨印表機相似。那麼,哪種方法更適合玻璃行業呢?

1絲網印刷的顏色種類比較少,因為絲網印刷玻璃一次只能印一種顏色,如果需要多種顏色的絲網印刷,就需要印多種不同顏色的絲網版,而UV印刷可以一次印完,不需要再做另一個絲網版,只需要電腦繪圖。

2絲網印刷玻璃不能使顏色逐漸改變,UV印刷可以印刷色彩鮮豔、畫面美觀,漸變色只能一次印刷。

三。印刷色彩的附著力,絲網印刷油墨在絲網印刷時會在玻璃表面加入固化劑,使油墨更好地吸附在玻璃表面,不要用利器刮去禮品,UV印刷會在玻璃表面噴上類似的固化劑塗層,但也很容易脫落,特別是與玻璃接觸時隨著時間的推移,印刷圖案一次會掉一層,這無疑是U V是印刷的致命弱點。現時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理光玻璃UV打印機

兩者都有各自的優勢,但就現時的情况來看,UV平板打印機的用戶會更多。畢竟,它不僅列印出漂亮的圖案,而且新增了產品的附加值,給企業帶來了更多的效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