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那個男人在婚姻中作弊,生了個孩子,給了他一套房子。撫養孩子8年後,他發現自己不是自己的孩子

2021/03/13 16:38:3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婚姻是愛情最好的歸宿。然而,有些人在生活中總是尋求刺激,玩弄各種婚外情。深圳人不甘心寂寞。他使妻子出軌並有了孩子。為了給第三者買房,他已經投入了數百萬元。我沒想到要撫養孩子8年,他們才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生的。近日,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法院審結了原起訴小三全額退還購房款的糾紛案件。

原告及其丈夫已登記30多年。原告訴稱,2010年前後,丈夫與被告見面,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在沒有隱瞞自己的情况下,秘密發展成情人關係。2012年4月,被告生下一個女孩,女孩告訴原告丈夫這是自己的女兒,他一直要錢。2018年4月,原告丈夫出手大手,向被告轉讓111萬餘元,購買位於湖南的一套商品房。被告與開發商簽訂購房合同,用這些資金全額支付購房款,並辦理了相關手續。2020年9月,原告丈夫與被告女兒進行了親子鑒定,確認雙方不是親子關係。原告向龍華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確認丈夫的捐贈無效,並要求被告及其女兒全額返還購房款。

龍華法院經審查認為,原告與丈夫登記後已形成合法婚姻關係,雙方均無權單獨處分夫妻巨額共同財產。原告丈夫基於與被告的不正當關係,擅自將夫妻共同財產中的巨額財產無償贈與被告。被告在明知原告丈夫有合法配偶的情况下,仍然維持不公平的男女關係,接受贈與。二者都嚴重損害了原告的財產權益,違反了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不符合我國的社會努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誠實守信與善良並存的精神違背了社會公德和公序良俗,應該用否定律來評估。

鑒於本案涉及婚姻、家庭和個人隱私,又涉及一名年僅8歲的無辜兒童,為儘量減少對當事人的負面影響,主審法官和助理法官耐心聽取雙方意見,化解矛盾,做好法律解釋工作,引導雙方在法律框架內和平解决問題。最後,雙方當庭簽訂調解協定,約定被告在一定期限內將涉案財產轉讓給原告,原告當庭撤訴並獲得法院許可。

民法典保護原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龍華法院民事審判庭法官蘇華文說,新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明確規定:“夫妻應當忠實、相互尊重、相互關心”。正確處理此案具有典型意義。從法律層面,切實維護羣衆合法財產權益。根據《民法典》第162條等法律的規定,夫妻共同財產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大量夫妻共同財產作出重要决定時,應當征得對方同意。任何一方都無權分割大量夫妻共同財產。

在道德層面,夫妻之間相互忠誠、相互尊重的道德義務得到了有效的體現。本案中,原告丈夫與被告發展婚外情,已經違反了夫妻之間共同的秩序和相互忠誠的良好習慣,應當受到道德譴責。原告丈夫擅自給予被告巨額共同財產,違反了夫妻相互尊重的道德義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