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線上品酒(上)

2021/04/19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葡萄酒業當然無法獨善其身。疫情下食肆及餐廳關門或停業,酒水銷路自然低。葡萄酒在香港植根超過五十年,要不是疫情影響,葡萄酒銷量只會越來越好!假如二○二○年是葡萄酒業的寒冬期,二○二一年大家的期望是春暖花開。

          酒友N問:「有沒有興趣一起線上品酒?」每年三到六月,一向是酒圈繁忙的日子,世界各地的名酒莊搞品酒會,幾乎一個接一個。不過去年疫情嚴重大爆發,大家都不知所措,今年要修復失地,走進取路線,酒莊透過網上軟件帶領葡萄酒專家一起品酒。

          線上品酒是人生第一次,「虛擬品酒會」的葡萄酒來自法國南部Languedoc地區的Limoux產區。拱男爵酒莊Domaine de Baron'arques是小酒莊,品牌背後名氣大,由國際金融集團BPDR擁有。BPDR全名為Baronne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羅斯柴爾德集團,除了擁有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酒莊(有人稱它做武當),BPDR集團在世界各地還與當地名莊合作,釀製了一系列的品牌葡萄酒。無論是加州的作品一號Opus One,或是智利的活靈魂Almaviva,在國際酒壇都享負盛名。

          拱男爵酒莊是BPDR的新成員,葡萄園年產量低,七成的波爾多品種Merlot、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以外,還有Syrah、Grenache及Malbec。Malbec起源於法國西南部產區,十八世紀由法國殖民引入阿根廷,由於特別適合阿根廷的風土,被廣泛種植,讓很多人以為Malbec葡萄來自阿根廷。葡萄酒種類多變,透過網上軟件聽酒莊介紹,一點一滴在累積。 

        (www.youtube.com/channel/UC39gFX0VF1BxPRDOfFu4Lmw?view_as=subscriber)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