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這雙手雖然小

2021/04/29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還有一天,「官塘傳情‧微縮藝術展」開幕了,地點在全新觀塘裕民坊YM2,焦點是觀塘昔日地標如寶聲戲院、麥當勞和小巴站,以及七間觀塘老店。靠一雙巧手還原舊記憶,毫不容易,因為它們早已被清拆,我們只能憑舊照片去模擬。

          如吃下豹子膽,我們把整條街做出來!即使是1︰76比例,堅持先拆掉車門,把一粒豆大小的「人仔」放進去,再黏回車門,裝上車頭燈燈,紅綠燈會閃動的,加上霓虹燈,唐樓做舊化、大小招牌,璀璨繁華,工程浩大。

          做老店,挑戰重重,因老照片看得不太清楚。我赤膊上陣負責做果汁店及生果店。難忘憑照片用黏土搓出一厘米的檸檬,頭尾尖尖,再輕掃一層青綠色。圓鼓鼓的香橙最易搓,用刀片在中心刻個十字印紋,壓在鮑魚擦上,造出紋路,再加小色葉便成。菠蘿和火龍果較難造,左邊在黏土上刻好紋路,轉頭又被我的手壓平。生果七彩繽紛很討好。我把對生果店的全部夢想,投放在A3大小的小店中,龍眼、香焦、蘋果、芒果、士多啤梨、西瓜、木瓜……但要做大量生果,才似生果店。做到深夜疲倦,不願入睡。當完成了所有生果後,如何上舖呢?該配甚麼樣的紙箱或木箱呢?太整齊、太乾淨不像路邊真的生果店……

          無論多辛苦,值得的,最需要你的支持!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