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卡撒天嬌高息前景佳

2021/04/30 04: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pr
          本港零售業務去年備受疫情影響,產銷自家品牌牀上用品為主的卡撒天嬌(2223)的業績亦出現倒退,但由於公司開源節流成功拓展電商業務,仍錄得3億多元銷售收入,及1.6億元純利,合每股6.3仙,減幅僅為一成多,加上集團維持淨現金狀態,管理層決定賺少派多,末期息派10仙,較上一年度全年派息7仙有所增加,反映出集團對今年業績恢復增長有信心。

          卡撒天嬌除了主要在香港經營外,亦在內地省市包括深圳、廣州、北京和上海等一線城市開業,透過自營點和特許經營點運作,由於疫情影響,集團去年收縮了在內地的實體店業務以便節省開支,在香港的銷售點則持平。集團的實體銷售店的總數減少約一成至197個,同時大力拓展電商業務,令到電貿的收入大幅增加,由佔集團銷售額的3%增加至接近10%,成為未來收入和盈利增長的焦點。

          為了加強生產,研發和推廣能力,集團去年底在惠州動工興建第二期工業園,鼓計今年底落成,大約可增加三成產能,及有實力推出更多新產品。公司已備有約5千萬元現金作為興建新工業園的資金,手上可隨時動用的淨現金仍超過1.4億元,因此有能加派高息,事實上,公司已發行的總股數僅為2.5億,今期派息所花大約為2.5千萬元,賺少派多並無問題,預期可維持高息政策。

          集團成立了二十八年,CASABLANCA的招牌早已為各地消費者所熟悉,旗下的品牌近期主推標榜健康和環保的CASA-V牀上套裝用品,具備空氣淨化、防菌、防霉、防蟎及防臭等「5A功能」,以迎合消費者更重視「健康睡眠」的要求。集團亦透過各種社交平台提供最新的牀品護理及清洗資訊, 以便吸納更多年輕一代消費者。

          管理層展望今年隨著疫情逐漸受控,實體店營銷和批發可望恢復正常,電商銷售可持續增長,產品將進一步提高「5A功能」,以及推出更多附有健康功能和用料優質的牀上用品,從而提升集團品牌的價值。

          卡撒天嬌宣佈業績後,股價一度回升至80仙,近期在70餘仙整固,總市值僅2億元,市盈率約11,息率高達13厘,每股帳面資產淨值1.6元,可趁低收集,待盈利恢復增長財息兼收。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