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油價回挫打壓加元走勢

2021/05/04 04: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May
          美元在五月開局窄幅持穩,日本、中國和英國正值公眾假期,市場交投清淡,抑制了波動幅度;此外,市場亦在等待多家央行召開政策會議及周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從中尋找有關全球通脹前景和決策層回應的線索。油價自高位回落暫緩了加元近日的強勢,上周五油價從六周高位回落,投資者拋售頭寸,因此前公佈的日本原油進口數據疲軟,以及擔憂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費國印度感染人數飆升會打壓燃料需求。美國原油創下逾三周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元兌加元方面,雖然匯價未見有大幅反彈,但近三個交易日窄幅徘徊於1.2260水平之上,至於圖表亦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陷於超賣區域接近兩周時間,故在匯價短期若一再守住此水準,可展望美元兌加元將重新走穩。向上阻力先會回看10天平均線1.2390及1.25水準,關鍵則預料為100天平均線,上月匯價曾力試此指標亦未可突破,目前處於1.2640水平。而下方支撐一方面亦要留意2018年低位1.2246,關鍵支撐將會指向1.20關口以及200個月平均線1.1685。

         美元兌日圓走勢,已見匯價持續上漲一個多星期,並接近110的心理關口,此前於四月中旬匯價正是無法扳回此關口而引伸其後的挫跌;另外,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已於超買區域橫盤多時,積聚着技術調整壓力。支持關鍵先留意上升趨向線109水準,進一步支撐看至107.50以至100天平均線106.40,下一級參考2月低位104.40。向上較大阻力預估在111以及去年高位112.21。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