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基金儷人

蜆壳街貨乾易炒上

2021/05/07 04:14:1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y
          北水回歸無助好友反攻,大市繼續於100天線苦苦支撐,投資者可趁這段時間發掘具爆發潛力的細價股如蜆壳電業(2381)。蜆壳主要從事產銷電動工具及採購與出售電風扇,去年全年收益按年下跌10.3%,至2.49億元,純利下跌19.9%,至3635.3萬元,每股盈利0.01928元。

          按產品收入計,風扇、吸塵機及工作燈分佔集團總收益48.6%、35.7%及14.4%。集團去年收益及純利下滑,主要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對全球經濟有影響,因此對蜆壳採購電風扇及銷售業務方面帶來影響,特別是中東與非洲銷售收益明顯下跌,然而於澳洲銷售數字仍然錄得雙位數增長。

          產銷電動工具業務方面,去年上半年銷售雖然減少,但下半年開始錄得輕微回升,反映集團業務走出谷底。在全球疫情逐步走出谷底情況下,相信蜆壳主業有望回升。翻查資料,蜆壳於去年6月以每股0.25元掛牌,上市首日急跌超過四成,收報0.141元,至今年2月1日更跌至0.09元,較上市價累挫64%。

        市值估值雙低

          現時集團已發行股數20億股,以昨日收報0.14元計,市值僅2.8億元,歷史市盈率約7.3倍,市值與估值雙低,如今年盈利能回復到疫情前水平,即2019年每股盈利0.0263元,今年預測市盈率降至5.3倍,如予其預測市盈率約8倍,目標價已達0.21元,潛在升幅約五成。

          值得注意的是,蜆壳目前大股東翁國基持股量為15億股或75%,第二大股東香港建設(190)持股量為1.8億股或9%,單單兩大股東已持有總發行股數84%,街貨非常乾,股價炒上相對輕鬆。另一方面,蜆壳第二大股東香港建設剛通過私有化個案,說不定蜆壳也有私有化準備。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客戶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艾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