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常送人,現在喜歡養家糊口,做幾步開花爆花盆

2021/05/13 00:26:1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y

百合花常送人,現在喜歡養家糊口,做幾步開花爆花盆

說到百合花,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為百合花有美麗的含義。許多朋友會在家裡種些百合花。很高興看到他們的花正從花蕾漸漸長到開花。

然而,百合很難保養好。很多朋友在保養百合的過程中都會遇到葉子變黃的情况。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挽救它。讓小華教你當百合葉變黃時該怎麼辦!

1、减少光線

百合喜歡凉爽的生長環境,比較耐寒,一般來說,它可以安全過冬,相對來說,它在凉爽的地方可以生長得很好,但在炎熱的地方生長不好,對陽光沒有太多的要求。一般來說,百合葉片變黃與陽光有很大關係,要麼是因為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導致葉片變黃,要麼是因為長期沒有陽光,導致葉片缺乏陽光,營養不良。

一般來說,要减少百合花曬太陽的時間,尤其是夏天。雖然我們保存百合花是為了欣賞它們的花,但如果葉子變黃,會影響觀賞性。

2、冷卻和通風

夏季由於氣溫高、通風不好,大部分百合葉變黃。夏天,由於室外溫度太高,很多朋友把百合搬回房間,放在陰涼處,但我們忽略了通風的問題。如果不開空調,室內溫度可能會達到30度以上,如果百合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它的葉子很容易變黃,所以任何季節都要注意通風。

3、减少澆水

百合是最怕水環境的,如果盆土裏水分過多,百合根部會腐爛,甚至死亡,特別是開花時,很多朋友認為應該多給百合澆水,多曬太陽,它的花色會更好。但如果澆水過多,會造成根部空氣迴圈不足,生長會變得緩慢。所以當它開花時,我們只需要在葉子上噴些水,保持它們濕潤。不要一直澆水。如果花盆裏有水,它就會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