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青建前景佳派高息

2021/05/14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y
          去年新冠疫情肆虐,建造業和物業發展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區內部份相關企業業績倒退,在新加坡和香港從事建築和物業發展的青建國際(1240)便是其中之一,股價去年一度大幅回落,但由於派息只是減少2仙至8仙,股價在宣佈業績後回升至0.9元水平,現價息率約九厘。

          青建去年營業額下跌34.9%,至51.29億元;盈利減少8.7%,至2.18億元;每股盈利13.3仙,派息比率約六成。青建資產雄厚,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2.24元,同時投資物業以帳面入帳,升值並未計入。

          集團去年建築和物業開發業務主要集中於新加坡,當地去年由於疫情曾封城幾個月,但自去年下半年起疫情基本受控,青建業務顯著復甦,盈利主要來自新樓盤落成及入帳。港澳方面去年沒有樓盤開售,建築業務則略有盈利。

        現價息率約九厘

          青建建築業務主要是興建商住樓房,由於採取較先進的預製模塊建築技術「PPVC」(香港稱為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投標往往佔得先機。

          截至去年底,集團在新加坡以及東南亞共有29個建築項目,合約金額約66.5億元,包括去年底獲得雅居樂地產在吉隆坡總值8.8億元的大型項目建造合約。港澳方面則共有23個建築項目,合約金額為15.2億元。

          青建今年一月和四月底均獲得新加坡建屋發展局總值分別為15.4億元及19.9億元的建築合約,包括興建住宅項目連同商業和公共設施,以及公共綠化區等。

          物業發展方面,青建今年收益主要來自新加坡已預售及正在開售的兩個私人公寓項目,截至去年底,預售金額合共約91億元,料今年在物業發展方面可取得優良成績。此外,青建本周宣佈出售一層商業單位,預計稅前獲利約1.1億元。

          集團在香港有三個土地儲備項目,分別位於油塘、深水埗和大埔,為去年趁低價買入的合資項目,未來幾年可陸續提供建築和售樓收益。

          青建去年另一項投資為以約二億元認購一個藥物基金約25.6%權益,基金主要從事投資醫藥及生物科技相關業務,包括開發及生產新藥、醫療設備及傳統藥物等。總括而言,由於售賣房產的收益陸續回籠,青建今年盈利可大幅回升,現價偏低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