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雷射祛斑適合你嗎

2021/05/18 01:46:3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臉上有斑點是很多美女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它甚至會讓女性朋友感到自卑和敏感。近年來,雷射祛斑受到美容界女性的歡迎,國內一些美容院也開設了雷射祛斑業務。那麼,雷射祛斑的原理是什麼?雷射祛斑適合哪些部位?雷射祛斑後,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讓我們瞭解一下雷射祛斑的原理《科技日報》報導,雷射祛斑一般採用選擇性光熱作用原理。皮損內色素細胞中的色素顆粒在極短時間內選擇性吸收雷射熱量後,色素細胞和顆粒爆炸解體,然後緩慢清除和代謝人體吞噬細胞。整個過程大約需要2-3個月。雷射可以解决不同類型的疾病,但是需要不同類型的雷射。這是因為雷射是單色的。一種波長的雷射對某種顏色特別敏感,這種顏色可以去除。如果治療得當,雷射祛斑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黃褐斑(圖片來源:人民日報重慶頻道)

據浙江線上報導,不同色素斑對雷射的反應是不一樣的。有的適合鐳射治療,有的對雷射反應不好。選擇雷射祛斑前,應先到皮膚科確認色素斑的類型、治療次數及治療後的效果,再决定是否使用雷射祛斑。一般來說,雷射祛斑對太田痣(黑臉)、雀斑、顴骨斑(顴骨棕藍痣)、老年斑、疣的效果極佳,對黃褐斑、咖啡斑、色素痣、痣的治療效果也不錯。然而,色素沉著、黑變病和表皮痣(Becker痣)對鐳射治療的反應因個體而异,治療次數也不確定。可先進行局部鐳射治療試驗。

那麼,做完雷射祛斑後,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據齊魯晚報報導,雷射祛斑後,需要局部冷敷以緩解治療後的疼痛;雷射祛斑後3-5天內不要接觸水。如果治療部位有皮膚,不用手摳,兩周內即可脫落,否則會造成嚴重的色素沉著,容易留下疤痕。同時,應多吃富含VC和VA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多吃鐵、鋅等微量元素較多的食物,如瘦肉、魚、豆類、大白菜、蘿蔔等。還要注意喝水,以促進皮膚的修復。另外,為了避免治療後色素沉著,一定要做好防曬。

這些關於雷射祛斑的小知識,你懂嗎?希望大家能從實際健康出發,選擇最適合的祛斑管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