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新馬訓練 欲速不達

2021/06/08 04:44:3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每年到了六七月都是讓人十分欣喜的時候,因為在年初周歲拍賣會購入的周歲馬,都會被安排在這時候投入初步訓練,看着牠們由一匹甚麼都不懂的小馬,開始學習上鞍、套韁、過閘,然後由專業的策騎員教育,學聽從指令、轉彎、出腳,整個過程都不能夠操之過急,否則令到小馬太大壓力的話,很可能會影響牠日後的進程。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馬匹是甚為細膽的動物,尤其是一兩歲的新馬,如果在這個時期有不好的經驗,在未來的日子是否可以擺脫陰影,絕對是未知之數,所以我們一般都會向負責教育幼馬的牧場,要求務必要先讓馬兒放鬆,如果不是趕着要在兩歲試跑拍賣會轉售,就寧願慢一點也不要勉強行事。

          而擁有二、三十年經驗的老行家,收費一般都會比年輕人為高,可見託練馬匹的人,心態都是類近。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