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穩扎根基創美好將來

2021/07/08 04:43:2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電視劇「太子爺」繼承家業,甫入職就是管理層,對行業營運一知半解,但坐在冷氣房指點江山;但現實是不少年輕人接手家族生意,都由淺入深,拾級而上,以了解行業運作。剛認識的梁祥誠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監梁嘉峻(Tony Leung)是其中一個例子,家族從事建築業務,他由地盤學徒起步,在竹棚上爬上爬落,由低做起。「人和建築物一樣,打好根基才能做到最好。」

          「一直認為弟弟會接手家業,怎知他突然決定轉行從事金融工作,我想也不想就回到爸爸身邊。」本身在澳洲科廷大學(University of Curtin)修讀大眾傳播、電影和電視學的Tony,於〇九年回港後從事創意工作,發展很理想;但爸爸的生意總要人接手,對建築行業認識不多,唯有積極學習。「爸爸是紅褲子出身,我亦同樣由基本做起,朝八晚八在地盤巡視進度,了解建築行業;晚上回寫字樓處理文件,這樣日子一做五、六年。」

          當Tony事業步入正軌,一切掌握很好時,Tony爸爸確診癌症,他順理成章全面接手公司。「以前爸爸每個星期六會跟我去飲茶,和同業及供應商打交道;到後來他對我安心了,我自己一個去了。爸爸的離開,是有點突然,但一切暢順交接。」

          做生意不能墨守成規,Tony接管三代傳承的家業後,發揮了年輕人勇於創新的思維。「爸爸患病時的辛苦,我和家人分擔不到,每當想到自己這份對患病父親的關懷無法幫助到患病的父親,感到萬般無奈,於是構思一個全新醫療項目,希望幫到更多病人。」他憑藉人脈認識到多位專科醫生,助他實現這個夢想。

          在Tony親自監督下,這個醫療與建築結合的項目—中環全新大樓「35 QRC」正式落成,可望今年八月投入服務。衷心祝福這位年輕人有更好更遠大的發展。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