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余壽寧 - 專注事業才是真正專業|勇闖高峰

2023/01/05 03:12:1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an
        
陳烘相機在業餘和專業攝影界無人不識的名字,陳烘亦可以說是業界的翹楚,他以自己的名字作寶號,就看得出他決心將售賣相機作為終身事業,問他成功之道,他說:「我做任何事都要專要精。」我相信這和他擁寶維斯能量值(Bovis Scale)指數極高有關,高能量的人一般做事都可以更集中更專注,而且事半功倍。
七十年代來香港,陳烘憶起當時舉目無親,及後在相機公司找到工作,及後他創業就不熟不做相機買賣,初時專注和日本人做生意,慢慢在業界得到信譽。他分享心得說:「其他人做生意成功後就會交給員工打理,我就時刻都親力親為,亦不會染指其他行業和投機買賣,樂在其中!」陳烘的專注不但在於同一行業,甚至在數碼年代亦專攻菲林相機,他直言:「數碼科技大多都是自動化而機械相機是專業模式,而且機械相機是一種工藝,這才是永恆,而且菲林是可以長久保留,和數碼檔案大不同。」

轉眼就四十多年,面對店舖雖要搬遷陳烘仍不言休,可有想過找人來繼承,「當年我寧願自己辛苦日以繼夜工作,也不願讓兒女出來舖頭,因為我想他們專注學業,我亦不想他們繼承。」他說親身感受到做零售業很受氣,覺得子女們今天事業有成,更不應留在自己的店中。

今天陳烘店內的相機有七成都是他的珍藏非賣品。說到將來,他說:「將來怎樣沒有人知道,我覺得順其自然最好,古董相機已經買少見少,我會賣給知音人,不一定是價錢,最緊要有心攝影,真心用部相機,如果有心攝影的話,我甚至送部相機給他都可以;換個角度,政府如開相機博物館的話,我全數相機送贈作展品也不定!」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