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現時申請英國升大學可行性?

2021/07/19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DSE本周三放榜,筆者被邀當日正午十二時在港台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為考生打氣,並分析升學議題。

          放榜在即,最為忐忑乃站在考入八大資助學位課程的邊緣成績學生;其次是爭取入神科的學生。前者數目大約有四、五千名,他們成績徘徊在十七至二十分之間,爭奪三千個尾班車學額,另約八百名考得成績達平均5*級的優異考生,他們將爭入醫學、牙科、環球商貿、法律、精算、計量金融、獸醫學等課程。

         預計取得符合入讀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要求的日校學生約一萬九千名,佔全體日校DSE考生約四成左右,聯招八大資助學位課程將取錄一萬三千餘名,換句話說,成績達標未必入到八大資助課程,約五千名成績合乎資格的學生要考慮聯招的自資學位課程以及SSSDP的課程。

          解答兩位讀友問題:

          問:今年香港IB狀元超過百名,比去年多五倍,香港兩大醫學院會否撥更多學額予非聯招考生。

          答:今年IB狀元多了,但醫學院學額也由過去每間大學二百一十名加至二百六十五名,加幅三成,兩大醫學院會先照顧DSE考生,只是當他們認為DSE學生未達水平,會考慮取錄DSE以外學生,未必一定IB,英國A-Level或其他學歷也算在內,所以IB狀元多了未必有大影響,反而或影響到考得IB四十三分考生的機會而已,對DSE學生影響較微,估計兩大醫學院平均取錄非聯招約為百分之三十五吧,起碼有三百名DSE生能獲兩所醫學院。

          問:現時才申請英國升大學的可行性。

          答:現時已踏入最後階段,但仍可申請,可透過香港的留英中介公司申請,他們有英國大學剩餘學額的資訊,不過排名前列大學理應滿額,可試一些傳統的紅磚大學和Russell成員大學或甚至新的英國大學。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