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話 開廠

2008/06/08 02:03:30 網誌分類: 創作
08 Jun

人類身上的肌肉,最神秘最不可思議的是面部肌肉。

肌肉與骨骼結合支撐了人體的重量,透過肌肉的拉緊與放鬆造出各種運動,這是純綷的物理現象。

只有人類的面部肌肉才可超越物理上的意義,直達心靈的感受。

人類的表情如喜怒哀樂可以透過面部肌肉變化而呈現出來,但有趣的是表情的構成與解讀彷彿都是與生俱來的。嬰孩與成年人笑的時候都會有相同的表情,而當一個人雙眼圓睜、嘴角上撓、眉頭緊搐,則不用多說,這人必定正在生氣!

心理學上有個很著名的實驗,裝出一副咧嘴而笑的表情,心情也會隨之愉快起來!

可是站在吳昌與常威面前的神秘黑衣男子卻喪失了這個天賦,因為他的面部肌肉有一半已經失去活動能力。

人面上的十二組肌肉相互連接,又可獨立操作,因應肌肉不同的狀態就可組合出多達二十一種表情。舉例說,一個人生氣,同一時間面上的八塊肌肉(包括眼部三塊、下顎三塊、鼻翼及頸部各一) 就會作出不同方向及方式的收縮,呈現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然而,黑衣男子因為失去了前額及眼窩周圍四組肌肉的活動能力,他所能做出的表情,大大減少了十七種。

是甚麼令他失去了面部肌肉的活動能力呢?

因為他吞下了七色蜈蚣卵。

人類面部肌用之所以較其他動物發達,能夠與心靈銜接,是與人類大腦皮質的高度發展、思維和語言活動有關,吃下七色蜈蚣卵的黑衣男子,大腦皮質受到嚴重破壞,靈魂受操控之餘,亦產生了面部肌用僵硬的後遺症!

這個拿著大袋黄金,出現於打鳥鎮的神秘黑衣男子正是為了扭轉死亡筆記設定愛人韓雪枉死而不惜吞下七色蜈蚣卵的鬼添!

 

吳昌和常威被鬼添突如其來的出現嚇了一跳,對鬼添的問題一時間無法掌握。

倒是吳昌冷靜,在確定了地上發出强光的是黃金之後,他把線視轉到鬼添身上,上下打量着。

「未知大爺高姓大名?拿這麼多黄金來到本鎮,所為何事呢?」

吳昌的語氣平靜,沒有因為給人撞破謀殺案而露出半點驚慌。反正毒不是他下,就算東窗事發,他還可站出來指證常威謀財害命。只要他繼續坐穩鎮長之位,就可繼續以權謀私,繼續收錢。錢由誰給,他一點都不關心。

鬼添沒有回答,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本筆記簿翻着。「你就是打鳥鎮鎮長吳昌?地上這條死豬是李大成,剩低的應該就是常威,是吧?」鬼添故作神秘。

「你是誰?你怎會知道我們的名字?」此時,常威已經鎮定下來,對這位不速之客大吼起來。

「小兄弟,你不是想發財嗎?我是專誠拿金子來給你們的,沒招呼我喝一杯,還對我大呼小叫?天下間那有這個道理?」鬼添逕自找了張椅子坐下。

「大爺,我們不是這個意思……」吳昌摸了摸襯衣上的口袋,掏出了一包紅塔山,遞了一支給鬼添,一支給常威,自己一支,「未知有什麽可以替大爺效勞呢?」他的Du Point火機是李大成上個月送的。

「我要在打鳥鎮開廠。」鬼添除除呼出了一個煙圈。

「呵呵呵,開廠嘛,這個還不簡單?我是鎮長負責批地發牌,他剛剛榮升廠長,管廠最有經驗!」吳昌果然不脫其滑頭本色。

「你要開甚麼廠?」常威問。

「我要開紙紮廠。」鬼添說。  (to be continued)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6/09 01:15:37 回覆
故事中竟有專業知識包含在內,小妹拜服!抵讚。
2008/06/09 00:36:21 回覆

2008/06/08 16:57:26 回覆
端午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08/06/08 10:17:32 回覆
端午節快樂.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08 05:55:49 回覆

 

2008/06/08 02:38:55 回覆

沒有看兩篇,原來鬼添已吞下七色蜈蚣卵,即是他已死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