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你知道自己是哪類型父母嗎?——民主型

2021/08/03 11:21:03 網誌分類: 教育
03 Aug

之前給大家介紹的父母類型或多或少對孩子都有著負面的影響,那麼今天介紹的最後一種類型,就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很大幫助,那就是民主型父母。

顧名思義,民主型的父母在親子間的互動與溝通上是採開放且雙向的,不是只有父母有說話的機會和空間,孩子也能表達自己的意見,且楊琳表示,父母會當聆聽與協商者的角色。

若是孩子做了不被認可的事,必要時也會採取懲罰,但一定會和孩子說明懲罰的原因,也不會在外人面前大聲責備。另外,民主型的父母會接納孩子與生俱來的特質,也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能敏銳察覺孩子的需求並給予回饋,而不總是命令孩子或指責孩子,讓孩子在合理的限制中做選擇,以學會為自己負責。

民主型父母能認定並正確分析子女心理上的新變化,及時地看到子女獨立自主性、社會性的急劇變化,並對其抱積極的態度。對孩子的自主行為給予支持、獎賞及適當的指導。對子女的過失不斥責,而是分析、指出要害。

這類型父母尊重子女但不遷就,堅持自己的意見但不絕對化,行使自己的權力但不強制。在這種家庭中,父母言行的強化作用大,榜樣作用持續時間長久,子女雖已長大,獨立性有了發展,但仍能考慮父母的忠告,有分析地效仿父母的榜樣。父母與子女雙向交流較多,相互尊重,彼此之間的理解隨年齡增加而加深,心理上不

會存在隔閡。

民主型的父母允許孩子自己做選擇,不會給他過度的規範和命令,在這種教養方式下成長的孩子,個性較獨立,也喜歡挑戰新事物,對環境適應力佳。

但是想要成為這類型的父母並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很多父母都對這種管教方式無從入手,這時我們就可以幫到您。

合適的孩子管教方式是現今不少家長最頭痛的地方。為了幫助家長們解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推出NLP溝通技巧課程,提升親子關係和孩子執行力。讓他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 親子溝通 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你的要求;親子溝通技巧 課程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