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happy1015baby

春節快到了。學會在水培中“栽種球花”,百合和水仙就全在袋中

2021/08/10 17:18:1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中,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春節來臨之際,第一次想種花草的人比較困難。囙此,如果你真的想在春節前後欣賞花草,不妨嘗試水培種植球狀花草,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把百合和水仙花放進你的袋子裏,讓它們在我們家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成為裝飾家居環境的主力軍。

那麼,水培球花種植前後應該注意什麼呢?接下來,讓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那些不瞭解和不瞭解花卉的朋友,以確保我們在養花的路上少走彎路,多走捷徑。

選擇合適的種子球來培育幼苗

種子球植物中種子球的大小和豐滿度將决定其長葉和花的質量和數量。囙此,在育苗前購買種球時,最好選擇一些比較飽滿的種球。

此外,還需要測試種子球的健康狀況。如果種子球外的老葉子變黃和枯萎,必須提前清除。同時,提前2-3天進行風乾,但在風乾期間,一定要把它放在室內溫度高、陽光不直接可見、僅蒸騰少量水分的位置。種子球變軟後,我們可以水培育苗。

育苗初期促根

種球生長速度較快,但早期生根發芽時間較長,需要花農的呵護。通常在這個階段,我們需要每2~3天更換一次水。

此外,在每次換水期間,你應該擦洗種子球的外部,以防止它釋放的粘液堵塞葉芽並影響其發芽率。此外,檢查根的健康狀態。如果樹根太長,可以適當修剪其中一些。這樣,只要你確保它們的所有根都能浸泡在水中,你就可以吸收足够的水分和營養來支持種子球的發育。

此外,還需要注意環境溫度。一般情况下,有必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0℃以上。當然,最好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左右。畢竟,當環境溫度在15~25℃之間時,溫度越高,葉片生長越快,葉片越多。

後期維護需要熟悉植物的生長習性

雖然百合、水仙花、鬱金香和其他球莖都是用種子球培育出來的,這些種子球更漂亮,更容易培育,但在一些細節上仍有細微差別。囙此,如果我們想讓它們順利開花,我們必須提前瞭解它們的生長習性,瞭解它們對光的需求以及對營養和水分的消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