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是產品經理

2021/08/27 15:05:1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不瞭解資料分析的三個常見症狀:頻繁加班、報告無效和問題查看不準確。在大數據時代,資料分析不是一種職業,而是一種必要的生存技能>>

放開你的眼睛,戴上耳機,聽~!

00:00

00:00

編者按:雖然本文針對的是新聞網站的風格設計,但本文提到的12條原則適用於每一個部落格和網站,特別是對於想要擴展網站的設計師站長。對於新手設計師來說,必須掌握這些設計原則。

正文:

在本文中,我們將環顧四周,學習一些網站設計風格。這是正確的!是一個報紙風格的網站!在下文中,您將瞭解此樣式的一些基本特徵。如果你能吸收一些設計靈感或學到一些東西並將其應用到未來的設計中,那就太棒了!

玩部落格!新聞網站的風格設計原則

直截了當地說,風格就是你設計網站的管道。該網站也是與讀者溝通的通路。每個樣式後面都有一些固定組件。在web設計中,可能有以下樣式:

清潔;

醜陋而美麗;

復古風格;

插圖風格;

報紙風格。

報紙文體主要用於報紙或雜誌的網站,通常具有一些類似紙質印刷品的結構。事實上,這種風格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網站,尤其是那些有大量內容的網站。報紙風格網站的特點非常鮮明:版面豐富,多欄目結構,頁面簡潔,色彩對比鮮明。

報紙風格網站的基本特徵

1.白底黑字

傳統的印刷媒體是這樣的。黑色文字印在白色或略呈灰色的紙張上。在我們看來,這樣的組合是非常舒適和可讀的,這就是為什麼傳統媒體採用這樣的配色方案,因為這樣的網站的主體是文字,這將使文字更加生動和可讀。我鼓勵設計師在傳統的基礎上進行創新,但不要忘記對比!例如,傳統的模型是相反的,在黑色背景上使用白色字元。但是,強烈建議不要使用以下組合:黑色背景上的黃色字元、藍色背景上的綠色字元、藍色背景上的粉色字元等。如果你不相信邪惡,你可以試試看是否仍然可以使用初稿!設計草圖完成後,請自己看一看。如果你覺得舒服,就把它應用到你的項目中。

黑色和白色都是基本色,有時還需要一些輔助色,以使設計更具吸引力。以栗子為例:藍色非常適合作為標題;紅色更適合作為按鈕;有時導航菜單需要使用陰影或發光效果進行裝潢,但裝潢顏色與主顏色之間的對比度不應過高。這可以使導航更加清晰,並為用戶提供更好的視覺體驗。

2.圖形元素的最小化

報刊版面簡潔,內容突出,詳細,結構清晰。圖形元素的管道不同於其他設計。它們通常以下列管道出現:線條、形狀、顏色、排版和紋理。

正如我們剛才所說,在這樣的網站中,顏色匹配通常非常簡單。紋理很少使用。想像一下,當報紙和雜誌網站的背景是磚牆、木板或複雜的紋理時,感覺如何?影響閱讀是肯定的!紋理會分散讀者的注意力,這與我們最初的設計意圖相反:突出文字。然而,在這樣的網站中,可以使用紙張紋理。紋理可以出現在背景、按鈕或頁眉和頁腳中。

標準的網格設計或列佈局可以减少線條和形狀的使用,因為圖片已劃分為許多部分,無需添加更多。如果在設計中添加了太多的線條和形狀,那麼它就不簡潔、不美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